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市粮食和物资局创建精神文明单位

关于印发《市粮食和物资局关于开展2021-2023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3-02-17

A⁻

A⁺

局所属单位党总支、党支部,机关各党支部

《市粮食和物资局关于开展2021-2023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方案已经局领导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2023210

市粮食和物资局关于开展2021-2023创建天津市文明单位的工作方案

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1-2023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开展2021-2023创建天津市文明单位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天津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全域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员工素质,涵养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努力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创建目标

紧紧围绕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大局,对照《天津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市级机关2023年版)》,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在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使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在前列,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发挥职能作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工作业绩再上新台阶、职工素养再上新层次、社会评价再获新赞誉,彰显新时代新粮食人新形象,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三、组织领导

局党组成立“创建市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促检查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组织汇总争创活动情况,及时传达有关创建工作的新精神,对创建工作实施具体指导指挥、监督督导。办公室主任由崔泽营副局长担任,创建办公室成员由机关党办、办公室、财务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日常工作由机关党承担。

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个工作小组”:

(一)材料准备组。组长:李红东,组员:庞金辉、李志国、韩小锋熊居竹、高晓芳,具体负责材料的组织收集整理和上报;组织开展创建教育和活动。

(二)实地准备组。组长:徐剑,组员:顾占山、王琦及其他人员,具体负责实地创建活动的研究部署、监督检查;创建活动氛围营造;创建活动宣传报道负责实地考察点位的准备。

(三)综合保障组。组长林海,组员:王晓露,具体负责创建工作活动中各种经费、物资的保障。

机关各处室党务内勤作为本处室创建工作联络员,负责承担完成有关创建活动组织、资料的收集工作

四、阶段划分

2021-2023年度创建工作分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争创动员(210日前)。传达学习上级创建工作精神,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实施方案,明确测评标准,压实各级责任,按照立行立创、长期创文的原则,做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测评考核工作。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进行广泛发动教育。

第二阶段:全面创建(2月11日38日)。依据《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天津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深入细致做好创建材料和实地迎评准备工作3月8日前,按照《天津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向市级机关文明办进行申报

阶段,测评迎考(2-4月)。对前期创建准备工作进行自检自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攻关合围,积众力做好测评考察的一切准备。

、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叫响“创文明单位,做文明员工”口号。要按照任务分工,细化责任,制定详细周密的实施计划,形成“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协调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创建考核指标落到实处。局所属单位也要广泛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形成共创共建的新格局。

(二)创新载体,精心组织。局系统基层党组织要将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创建促作风、促养成、促发展。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精神文明活动和载体,使党员干部在参与中接受教育、践行文明行为、涵养文明素养,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长效管理机制。

(三)全力创建,严明奖惩。创建测评项目多、涉及面广,考核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文最高标准,做到业务工作与创建工作两不误。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力创建,不留死角,实现创建天津市文明单位工作目标。对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对消极怠工不作为不担当的要及时批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