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调查研究工作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3-05-17

A⁻

A⁺

4月28日,市粮食和物资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局所属单位及机关各处室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汇报,部署我局调查研究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学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

会议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广泛深入粮食收购企业、粮食和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基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摸准情况、吃透问题,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中。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以调查研究推动真解决问题,坚决防止调查研究中的不良倾向和异化苗头,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三是调查研究选题要坚持效果导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实施“十项行动”,突出扛稳扛牢管粮管储职责使命和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从小切口入手,综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守护好“津沽粮仓”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