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粮食和物资局关于开展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3-05-17

A⁻

A⁺

津粮粮储〔2023〕12号

各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中粮利金(天津)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糖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天纺高新物流有限公司,局所属单位: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定于5月下旬开展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以下简称“科技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安排在2023年5月22至31日开展。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因地制宜,认真组织科技活动周相关活动。

二、活动主题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思想,以及对科技创新的战略擎画,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积极宣传新时代十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

(二)深入宣贯科技法律法规。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规划政策顺利实施,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科技规划和政策落实的工作格局。深入宣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落实科普责任,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融入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构建社会化协同、数字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的新时代科普生态。

(三)积极宣传科技创新成果。组织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专家、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围绕粮油营养、粮油加工、绿色储粮、节粮减损等方面,举办科普知识讲座。推动粮油企业积极参与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三对接”活动,促进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科技对节粮减损、优质粮食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支撑作用。

(四)广泛开展各类科技宣传活动。紧扣科技活动周主题,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粮油健康消费、节粮减损、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制作宣传资料,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以及相关科学知识。组织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特色宣传活动,开展具有区域优势特点的群众性科普宣传。

(五)开展人才供需对接活动。落实人才兴粮兴储有关要求,根据需要发布粮食和物资储备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推动校企强化合作。

四、有关要求

(一)明确任务搞好筹划。要把开展科技活动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作为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的有效载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二)严密组织精心宣传。各区、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科技活动,提高科技活动周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营造科技创新文化良好氛围。在充分利用传统宣传手段基础上,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广泛进行宣传,确保宣传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三)客观总结按时反馈。各区、各有关单位请于6月10日前将科技活动周总结报告、2023年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及相关音像资料,报送市粮食和物资局。活动开展的工作信息,特别是具有特点亮点的活动内容,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2023年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统计表

  

                                                                      2023年5月10日

(联系人:贾文欣    联系电话:27123582   电子邮箱:slshwzjlscbc@tj.gov.cn)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3年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统计表

报送单位(盖章):

科普活动开展次数


活动经费投入数量(单位:元)

市级财政投入情况


区级财政投入情况


企业赞助经费情况


实物投入情况(如:捐赠图书、光盘、创新操作室等)


其他经费情况


科普工作人员参与数量

科普专职人员数量


科技工作者参与数量


招募科技志愿者数量


其他人员数量


科普活动群众参与数量

线下活动群众参与数量


线上活动群众参与数量


宣传报道情况

参与媒体数量


宣传报道数量


活动周期间开放的科普场馆数量


活动周期间开放活动的科研机构数量


活动周期间开放活动的大学数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