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正风反腐

在“真”字上下功夫
来源:海河清风发布时间: 2019-06-27

A⁻

A⁺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真”字上下功夫,真学、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

理想信念不会凭空而来,而是建筑在对科学真理的深刻把握之上。学思践悟,首先要真学。学习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努力学有所获,就应从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开始,全面系统学习,深入研究领会。学习不是武装嘴巴、装点门面的道具,不能满足于浅尝辄止、一知半解,要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往心里走,真正把学习理论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自觉主动学,悟其道、明其理、通其意、感其情,“温故而知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理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像“庖丁”一样“解牛”,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实现从“真学”到“真懂”。

只有真信才能心服口服,只有真信才能凝聚力量,只有真信才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真信,是态度坚决、信念坚定,决不是摆样子、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决不能言行不一,阳奉阴违,说一套做一套。理想如灯,信念是帆。真信,就要从伟大思想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让伟大的思想变成内心的力量,激励我们去干事创业,去作为担当,去奋斗,去奉献,像焦裕禄、谷文昌、廖俊波等优秀党员干部一样,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

学思用落脚在“用”。“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真用,是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在谋发展、促改革时,坚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敞开思路想办法、闯新路,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察民情、解民忧时,以百姓之心为心、将心比心,坚决打掉“官气”,杜绝“生冷硬”,摒弃“怕老百姓占便宜”的想法,时刻照顾群众感受,让群众感到舒服,充满真情地融入群众当中。真用才能见真效。唯有真用,思想理论才能变成活生生的实践,才能激发改造世界的力量。

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主题教育既是思想训练的大课堂,也是实践运用的演练场。我们要把“扎实实践”作为根本落脚点,当好行动派、实干家,以奋斗精神、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天津日报评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