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宣传  >  粮油知识与标准

如何正确认识食用油
来源:食品伙伴网发布时间: 2020-01-21

A⁻

A⁺

“以瘦为美”是今天主流的审美观念。作为脂肪来源之一的食用油,更是被很多人有意无意中当成了美丽的一座高山;甚至一些人谈油色变,为了减肥一日三餐、滴油不沾。

人们常说“饭菜一枝花,全靠油当家”,在中餐中引以为傲的炒、煎、炸、溜、爆、焖、炖、蒸、煮、烤、烘、煲、焙等数十种烹饪方法里,除了蒸、煮等少数特例,食用油都不可或缺。美丽与健康,本是一体两面。脂肪从来都不是身体的“多余之物”,相反,它是人体维持正常新陈代谢不可或缺的七大营养素之一,也是身体能量的重要来源。

  食用油含有亚油酸,亚麻酸和花生四烯酸等,这些脂肪酸是不能人体内合成的,只能在日常生活中摄取;如果长期刻意地少吃甚至不吃油,就容易造成必需脂肪酸不足,进而导致营养失衡,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例如生长迟缓、皮炎、皮肤粗糙、发质磨损等。

每一种食用油的成分各不相同,口味千差万别,适用领域各有所长。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健康需求,将几种食用植物油和动物油交替搭配使用,营养会更为均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