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宣传  >  粮油知识与标准

玉米的营养价值?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 2019-09-09

A⁻

A⁺

玉米含有蛋白质、脂肪、淀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E、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钙、磷、铁等。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价值最高,多食玉米可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的发生,并具有延缓细胞衰老和脑功能退化的作用。

玉米胚所含的脂肪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中50%为亚油酸,亚油酸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长期食用玉米油可降低血中胆固醇,软化动脉血管,是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患者和老年人的理想食用油。

几种特殊的玉米品种:①甜玉米。甜玉米含糖量8%-16%,是普通玉米的2-2.5倍。果皮柔嫩,味带糯性,口感好,营养成分和水果差不多,主要用于鲜食、速冻及加工罐头食品等。②糯玉米。糯玉米籽粒中的淀粉完全是支链淀粉,其特点是与普通玉米相比,糯性强、甘甜适口、风味独特,最适合煮食吃,不过有糖尿病的人不易多吃,因为它的升血糖指数相对其他玉米比较高。③黑玉米。口感和营养价值均佳。④爆裂玉米:其特点是角质胚乳含量高,主要用于制作爆米花、膨化食品、速食粥等食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