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储备信息

市粮食和物资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4-02-01

A⁻

A⁺

1月27日下午,在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后,市粮食和物资局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对做好当前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促进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学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产安全事故往往发生在容易被忽视的环节和地方。各级、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以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轮换、出入库、消防安全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着重做好防火、防触电、防中毒、防机械伤害、防高处坠落、防交通事故工作。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针对办公场所、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不同安全生产特点,由相关处室和单位成立三个专班,加强检查监管和督导,推动各区、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要完善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