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储备信息

市粮食和物资局安排部署2022年我市夏粮收购和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2-06-21

A⁻

A⁺

6月15日,市粮食和物资局于召开2022年全市夏粮收购工作线上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我市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我市夏粮收购和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力抓好粮食收购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将思想统一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压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工作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确保夏粮收购平稳顺利,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抓好市场化收购,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引导各类主体有序入市收购,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为夏粮收购提供有利条件。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粮食收购和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农民顺畅售粮、企业有序收粮。三要持续加大粮食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跨部门执法检查协同配合,维护收购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四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密切跟踪收购进度和市场价格情况,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市粮食和物资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有农业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