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储备信息

市粮食和物资局开展粮食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2-04-27

A⁻

A⁺


为切实提高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和市粮食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夯实粮食应急管理工作,4月21日,市粮食和物资局在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粮食应急实战演练,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市粮食和物资局主要负责同志刘东水,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侯宇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莅临指导实战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我市发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本土疫情,对部分地区粮食市场稳定造成严重影响,受波及地区人民政府启动了区级粮食应急预案。在粮食市场供应紧张形势未见明显好转的情况下,为及时平抑市场波动、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及市民用粮需求,我市立即启动市级粮食应急预案,全力组织应急粮食投放。实战演练分为背景、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应急终止、后期处置等多个环节,采取现场推演、视频播放、现场观摩和应急粮食出库、投放市场等实战演练形式,注重展现我市粮食应急供应决策、组织和处置的全过程。整个演练前期准备充分、过程紧张有序,是一次全方位、全流程的实战演练。

粮食安全不仅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物质基础,而且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建立反应灵敏、实用高效的粮食应急体系,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此次实战演练,既检验了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的可行性、合理性,密切了各个实施环节,各参演单位又熟悉了粮食应急工作流程,强化了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增强了及时应对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局将牢记“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筑牢风险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持续加强粮食应急体系建设,扎实做好粮食应急工作,全力保证我市粮食市场供应稳定。

市粮食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实战演练,各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实战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