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储备信息

市粮食和物资局举办全市粮食流通统计暨应急工作培训班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1-12-20

A⁻

A⁺

切实提升我市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水平,切实做好2021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和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切实提高我市粮食应急工作人员效处置粮食突发事件能力,12月16日,市粮食和物资局举办全市粮食流通统计暨应急工作培训班。

培训传达学习了《关于防范和惩治粮食流通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专题讲解了粮食流通统计表填报要求、审核要点和注意事项,着重讲解了统计直报系统重点操作功能,安排部署做好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和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培训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按时质完成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工作二是严格数据审核,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加强分析研判,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更好服务粮食宏观调控。

相关负责着重讲解了新修订的《天津市粮食应急预案》重点内容,对《预案》组织体系、应急响应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日常工作对加强应急供应网点建设开展应急演练等提出具体要求。

    各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有关单位粮食流通统计和应急工作负责同志近40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