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储备信息

市粮食和物资局召开全市秋粮收购工作会议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1-10-15

A⁻

A⁺


10月13日,市粮食和物资局召开全市秋粮收购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预测我市秋粮生产收购形势,部署秋粮收购工作。

会议就做好2021年秋粮收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把秋粮收购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扎实有序推进秋粮收购各项工作落实,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二是大力开展市场化收购,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这篇文章。要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把握好储备轮换时机、节奏,充分发挥储备吞吐调节作用。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要把抓好秋粮收购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力争为售粮农民提供高质量服务。四是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紧跟收购形势,了解农民售粮进展情况,主动引导市场预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五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维护收购良好秩序。要严格遵守《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持续强化粮食流通监管,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六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要尽早安排部署秋粮收购工作,统筹谋划、协同联动,确保各项收购政策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有农业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