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储备信息

落实重大战略 促进深度融合京津冀粮食行业和物资储备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1-09-09

A⁻

A⁺


为严格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动京津冀粮食行业和物资储备协同发展工作深度融合,9月4日,京津冀粮食行业和物资储备协同发展第七次局长联席会议在北京市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向东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京津冀三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牢记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推进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落实,2016至2020年签订的各项协议执行顺利、成果丰硕。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各地各部门顾全大局、积极作为,在区域粮食保供、联合执法检查、物资储备发展、信息交流互通、中央和地方协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确保“十四五”京津冀粮食行业和物资储备协同发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三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从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保障京津冀地区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在粮食产销合作、产业链融合发展、完善储备粮管理协同、落实物资储备职责等方面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和深度协作,全力推动京津冀粮食行业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协同发展积极构建统一协调的京津冀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联席会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局、河北局联合签订了《京津冀地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联合执法协作协议书》,共同推进京津冀区域粮食市场监管衔接,共同加强粮食行政执法协作,共同维护粮食市场繁荣与稳定。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签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粮食应急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深化工作对接,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三地粮食供应安全保障工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局、河北局,京津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中储粮北京分公司、京津冀粮食产业集团主要负责人、有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