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信息选编(5)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2-05-13

A⁻

A⁺

1.56日,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调研区粮食应急网点在实地查看了大沽路菜市场、华润万家(南楼北店)“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标识牌悬挂,听取了应急网点粮食销售能力、粮食质量等情况汇报,并逐一核实了应急网点人员职责、储存条件后,胡学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自觉履行粮食应急供应网点责任和义务,增强粮食应急意识,强化粮食运输、配送、销售等环节衔接,确保面粉、大米、食用油等价格稳定,保障粮油市场供应稳定有序,真正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胡学明要求,区发展改革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粮食应急演练,加强节粮爱粮宣传和粮食应急人员培训,织牢织密河西区粮食应急保供网,确保本区应急成品储备粮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河西区发展改革委)

    2. 河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惠杰专题研究本区粮食工作。在听取了区粮食工作基本情况、涉粮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当前面临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刘惠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紧紧抓住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这个“关键”。刘惠杰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区长责任制,提高粮食应急保障能力。三要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推动落实粮食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河北区发展改革委)

    3. 粮食和物资局党组成员、粮油批发交易市场总裁卢有喜带队与宁河区发展改革委检查组共同检查苗庄粮库、第一粮库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现场查验了粮库制度建设、消防安全、储粮化学药剂管理、设施设备、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并抽检了6个仓位的储粮安全情况。经查,被查储备粮粮温正常、粮情稳定、感官质量正常,但仍存在着化学药剂码放不规范、消防应急演练预案可操作性差等安全隐患和问题不足。检查组要求,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确保隐患整改落地见效。卢有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粮库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粮食储备行业安全稳定。(宁河区发展改革委)

4.河北区扎实开展2022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暨应急成品粮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4月22日,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区财政、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组成3个检查小组,赴中粮利津(天津)公司静海分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区审计局等部门全程监督指导。检查组全面检查区级储备粮数量、质量情况和轮换管理情况以及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排查企业安全制度建设情况、安全设施设备管理情况及安全储粮账实情况。经查,中粮利津(天津)公司静海分公司安全制度健全,符合国家和我市相关规定,安全设施设备管理严格;所存成品粮数量达标、质量合格,自主轮转情况符合规定。(河北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