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信息选编(3)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2-05-13

A⁻

A⁺

各区积极开展调研检查督查

    1、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区政府副区长刘向锋等领导调研检查区粮食工作区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上仓粮食购销公司市区两级储备粮存储、检化验以及智能化管理情况,详细了解粮库建设、防雨防汛等工作情况贺亦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肩负起职责,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二严格规范管理,高标准、规范化做好储备粮管理工作,要严格把关,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不坏一粒粮食,做到安全、可靠、放心。三要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如霉变、病虫害、自然灾害等任何事故;要杜绝麻痹思想,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实行零容忍,绝不允许在人民的饭碗打主意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结合区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巡察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储备粮安全,让党中央放心,让市委放心,让老百姓放心。(蓟州区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冰政府副区长穆生军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中粮利金公司静海分公司应急储备粮管理工作实地检查后,李学义充分肯定中粮利静海分公司作为行业排头兵对粮食储备工作做出贡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涉粮问题,深入落实国家市委、市政府、纪委监委各项工作要求压实党政责任,确保粮食安全;二要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粮食调用运输线路,确保区级成品储备粮“管得好、调的动、用得上”;三要抓紧研究落实河西区应急储备增储工作开通实时监控通道,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应急成品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四要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及“4+2”检查次数进行调研督导检查;五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在突发应急情况下,防范全市各单位同时调粮时发生挤兑事件六要努力担负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河西区发展改革委)

3、河东区常务副区长刘涛带领检查组深入中粮利金(天津)公司静海分公司检查区级成品粮储备情况。刘涛指出,储备粮制度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战略,要继续抓好、抓实、抓细河东区区级成品粮储备存储工作,严把产品数量关、质量关、安全关,做到常储常新、保质保量、有序轮换。刘涛强调,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作业安全管理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要做好成品粮储备应急供应,确保在紧急状态下成品粮储备调得出、供得上。(河东区发展改革委)

    4、南开区纪委副书记带队中粮利金(天津)公司检查调研。检查人员实地查看成品粮储备和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国家各项储粮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提升储粮管理能力,同时,向企业征求南开区政府服务企业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增强与南开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保障南开区粮食市场稳定和粮食应急供给。(南开区发展改革委)

5、宝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检查组开展行业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及储备质量安全和仓储设施安全专项排查。经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粮食购销公司储备库、京东粮油储备库、黄庄洼米业公司及中储粮武清直属库大口屯分库进行现场检查,各承储库点市、区级储备粮质量情况良好;仓温、仓湿、粮温等指标正常;未发现板结、霉变、发热、虫害等情况。京东粮油储备库自查出的市级储备粮仓库超限装粮等13个问题已全部倒仓整改完毕。(宝坻区发展改革委)

6、红桥区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调研检查粮油市场以及粮食应急网点运行情况。经查,红桥区大型商超、社区便利店、菜市场普遍经营正常,米、面、油、肉、蛋等粮油副食产品库存充足,价格无异常波动,市民采购有序;粮食应急网点经营状况良好,管理规范,进货渠道正规。(红桥区发展改革委)

各区扎实开展各项基础管理工作

    7、蓟州区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心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区百项重点工作部署推动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中心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明确工作重点,创新跃进,扎实苦干,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二是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围绕储备粮管理、企业改革、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工作,结合市专项审计、区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各项工作进行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以“解决一个难点问题,打造两个工作亮点”为抓手,迅速启动粮食安全区长责任制考核项目指标量化分解、仓储基础设施改造、市级应急储备库建设、企业改革等项工作。四是加强储备粮管理,按照储备粮管理规范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储备粮轮换任务。同时,按照“常态储存,动态管理;品种适度,分类存放;绿色安全,快速反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成品储备粮的管理工作,确保成品储备管理达到“一符三专四落实”和高标准“四无”,提高我区应急状态下粮食供应能力,保证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水平。(蓟州区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8、静海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一是加强区级储备粮管理工作。由区发展改革委主管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检查大成良友(天津)食品有限公司和中粮利金静海分公司区储备面粉储存情况,确保其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紧急情况下48小时之内可以将面粉装袋运出,确保关键时刻有粮可用。二是深入27个粮油供应应急网点开展应急培训督促各应急网点诚信经营,防止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行为的发生,保证春节和冬奥会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的稳定。三是继续做好粮油市场日常价格监测,密切关注辖区内粮油购销存,跟进粮油产品实时价格变化,做到手中有粮,心中有数。(静海区发展改革委)

9、红桥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粮食应急网点暨粮食应急预案演练。演练模拟区内出现大规模粮食紧缺、面粉涨价30%以上、引发市民抢购粮食紧急情况,区粮食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根据粮食应急预案规定,上报市场情况请示区政府启动粮食应急Ⅱ级响应程序,部署动用区级储备粮限价投放市场,调控市场行情,部署加工、供应、调运等工作,保障市民供应并于市场情况稳定后,终止粮食应急Ⅱ级响应程序。通过演练,参训人员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粮食应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方法,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了抵御重大灾害事故的能力。(红桥区发展改革委)

   10、宝坻区发展改革委利用微信群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对入统企业进行粮食流通统计业务培训。培训中加强会审会商,发现异常数据立即深入核实,查明原因,督促入统对象及时纠正。通过对上报数据横向、纵向对比,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数据详实,按时撰写完成了粮油购销存统计分析报告等6份2021年度年报统计分析报告。(宝坻区发展改革委)

11、红桥委召开2022年度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培训会议。会议就认真做好本区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强调:一要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等统计法规制度,提高标准二要加强对调查户的数据审核把关,坚决杜绝数据弄虚作假、谎报瞒报等现象发生,切实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高质量完成本年度调查工作三要加强调查经费的拨付使用,严格落实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及时足额拨付各调查对象。(红桥区发展改革委)

12、静海发展改革委完成区级成品粮增储任务。区发展改革委分别与大成良友(天津)食品公司中粮利金(天津)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静海分公司分别签订采购协议,就地增储动态储存面粉和大米,用以提高静海区应急储备能力。目前,增储任务已全部落实到位。(静海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