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信息选编(2)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2-02-09

A⁻

A⁺

各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供应平稳

1.和平区副区长康一同志多次带队检查调研区内重点大型商超,确保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粮油供应稳定。康一同志多次检查调研区内乐宾七鲜超市、恒隆广场ole超市等8家商超、农贸市场,实地查看粮油保供稳价情况,了解企业防疫期间经营情况。康一同志强调:一要以保障居民需求为首要任务,确保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不出问题。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区内粮油供应不断档、不缺货。二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持续做好节日期间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供应情况,快速应对市场供应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强化重点环节监督执法,严防春节期间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和平区发展改革委)

2.武清区常务副区长杜全胜带队检查天津津武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杜全胜一行听取了区粮食购销公司关于粮食储备管理工作和企业运营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区级成品粮储备和仓储设施情况,仔细询问了粮食储备规模及保管措施。杜全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区级储备粮管理,完善运行机制,必须保证应急时期调的动、用的上。同时,要坚决克服惯性思维,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保持企业良好运营。  

(武清区发展改革委)

3.河北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一是强化区级储备粮管理。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区应急局赴中粮利金公司静海分公司巡查区级储备粮实地查看了河北区罐装散存面粉,5个基粉仓数量、质量均符合国家要求。检查组要求企业加强管理保证散存面粉调运指令下达后48小时内装袋运出,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有粮可用、有粮可调、有序供应。二是加强粮油市场巡查监管。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区商务、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对辖区内大型重点商超开展多次检查巡查,督促粮油经营商户正常营业,防止以次充好、哄抬粮价和扰乱市场行为发生,维护粮油市场正常秩序。三是加强粮油市场价格监测。实行粮油价格情况一日一报制度,密切关注辖区内粮油购销存及价格变化情况。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做好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河北区发展改革委)

4.红桥区发展改革委立即启动日监测工作机制,密切关注本区市场供求和价格动态。区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实地走访巡查本区主要大型超市、集贸市场,详细询问商超负责人农副产品及粮油产品供应情况与价格变动情况,查看商品储备,并对货源运输是否受阻、部分商品价格上扬原因进行分析,提醒商户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依法有序开展经营。目前,红桥区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红桥区发展改革委)

5.蓟州区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全力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区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组建支援服务队伍,共出动160余人次,分别到绿苑小区、光明里小区、帕堤欧小区采样点进行现场维护秩序、信息录入、群众引导等工作,完成电话流调1860人信息核对任务。

(蓟州区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6.河西区发检查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区发展改革委主任王中鹏带领价格粮食有关部门检查人人乐河西购物广场大梅江菜市场、博江菜市场等市场供应价格情况。经查,各大商超、菜市场粮油肉蛋菜奶等各类商品,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销量因居民节前采购,略有增加。  

(河西区发展改革委)

7.宝坻区发展改革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1月10日起,区发展改革委对区内劝宝超市米、面、油价格,黄庄洼米业公司及宝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粮油库存量及企业应急加工能力启动日监测,随时关注价格涨幅和企业库存量变化情况。目前,宝坻区粮油市场价格稳定,库存充足,能够满足辖区百姓粮油需求。                          

(宝坻区发展改革委)

8.红桥发展改革委检查天津利达杨庄粮库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检查人员对储粮企业生产安全问题隐患进行排查,要求企业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底线思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防范和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

(红桥区发展改革委)

9.宁河区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为获得“粮油销售放心店”企业授牌。1月27日,区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小站香米业、丰盈米业、家乐超市等17家企业,为获得“粮油销售放心店”企业授牌。同时,调研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状况、发展难题以及未来规划,为企业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督促企业珍惜荣誉,诚信经营,确保产品质量,助力疫情防控,带动更多企业加入“粮油放心销售店”行列,共同维护宁河区粮油供应稳定。

(宁河区发展改革委)

10.红桥区发展改革委开展2021年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培训。培训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及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讲解了《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着重讲解了粮食购销存、仓储设施、基础建设投资、行业机构人员年报重点指标及填报审核要点,演示“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功能操作,布置2021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工作  

(红桥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