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信息选编(1)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2-01-19

A⁻

A⁺


各区迅速开展巡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筛查期间粮油供应平稳

    1、西青区委常委、副区长梁军同志带队督查区粮食储备公司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梁军同志实地察看了企业粮食仓储状况、安全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强调:一要按照“四铁”、“三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区发展改革委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相关镇街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涉粮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典型事故案例为警,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抓好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好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熟悉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日查夜巡,结合季节特点和变化,及时排除化解隐患,确保粮食安全万无一失。三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严防严控思想意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范、精准防范。    

(西青区发展改革委)

2、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向锋同志率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检查上仓粮食购销公司成品粮储备存储情况。刘向锋同志实地查看了成品储备承储情况,强调要求:一要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安全;二要做好应急供应准备,做到调得出、用得上;三要加强储备粮管理,确保储备粮储存“两个安全”。

                    (蓟州区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3、蓟州区全力做好保供稳市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抽调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龙港社区核酸检测大筛工作;二是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对全区粮食市场供应监测,及时汇总、分析监测数据,发现问题立即上报;三是加强成品储备粮检查,确保成品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可靠,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为应急状态下粮食供应提供可靠保障。           

(蓟州区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4、南开区发展改革委认真执行价格监测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平稳运行。已安排8名工作人员分组走访24家粮食应急网点、大中型超市及菜市场,检查监测米面油等价格和供应情况。总体看,南开区粮油市场基本稳定,供应较为平稳,未出现断供断货现象。检查人员督促商家及时补货,稳定货源,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切实保障全区居民群众粮油消费需求。

    (南开区发展改革委)

5、河西区发展改革委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市工作。区发展改革委迅速印发通知和相关统计日监测表,立即启用包括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粮油经营商户在内的10家备用监测单位,开展粮油销量、价格动态监测,实行日监测、零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河西区市场粮油监测预警报告制度(试行)》规定,加强监测、巡查频次,注意发现市场供应中的问题,切实履行好监测预警报告责任           

(河西区发展改革委)

6、南开区发展改革委完成粮食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新修订的《南开区粮食应急预案》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组织体系更加完善。编制7个粮食应急处置小组,全面加强应急时期粮源调运、价格监测、市场监管、舆情引导等应急处置工作,形成指挥统一、团结协作、保障有力的粮食应急队伍体系。二是处置管理更加细。分级设定应急响应级别和应对措施,进一步完善细化部门衔接、运力调动、舆情引导、后期处置以及特殊人群保障等处置工作,确保预案内容全面实用。三是论证法审更加严谨。修订前组织应急网点、粮食承储企业及预案成员单位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流程推演论证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优化提升预案质量。同时严格法审程序,由专业律师团队进行法律审核形成书面反馈报告,力争做到精益求精。               

(南开区发展改革委)

7、宁河区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第一粮库、苗庄粮库冬春防火、储备粮质量、仓储设施和新入库稻谷、大米情况。检查组听取了粮库负责人对库区储粮制度、仓储管理、消防安全等情况汇报,查看了新入库稻谷、大米质量和储存情况,检查了仓房内温湿度、粮食储存管理情况消防设施、消防标识等,逐仓检查了是否存在超粮线和超仓容情况,要求粮库要高度重视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加强仓储设施设备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改,消除潜在隐患,坚决守住“两个安全”底线。

(宁河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