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津粮信息选编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专刊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1-07-23

A⁻

A⁺

【狠抓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

 1.红桥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深入做好防雨防汛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市粮食和物资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防雨防汛工作的通知》(津粮粮储〔2021〕7号)等文件要求,区发展改革委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采取发放宣传海报、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等形式,深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月”期间,区发展改革委对天津利达杨庄粮库开展防雨防汛检查,重点检查了该粮库的防雨防汛规章制度落实、防汛物资配备等情况,并要求企业充分认识今年防雨防汛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防雨防汛工作岗位责任制,做到居安思危,确保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红桥区发展改革委)

2. 北辰区发展改革委召开粮食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6月16日下午,区发展改革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北辰区粮食企业安全工作专题会”,区发展改革委主任穆怀增、四级调研员肖继娟出席会议,副主任窦百鸣主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近期市粮食和物资局、区应急管理局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以及近期市、区两级有关安全生产、防汛、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会议安排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粮食企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利用两天时间对粮库和出租房屋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安全检查,问题隐患要全部列出整改台账,并及时总结梳理隐患排查报告。会议要求各粮食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牢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四铁”要求,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北辰区发展改革委)

    3.滨海新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粮油系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粮食和物资局转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印发粮食流通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引的通知》精神,近日,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粮油系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会议,通报了滨海新区粮食行业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隐患。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整改意见建议,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并限定时间抓好整改。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细化“两个清单”台账,问题隐患整改要责任到人,逐项整改清零,确保此次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全区19家粮油储存及加工企业近30人参加会议。                   (滨海新区发展改革委)

    4.宁河区第一粮库组织消防和防汛演练。6月30日,宁河区在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第一粮库开展消防和防汛演练。消防演练中,消防支队专业教员现场组织、指导演练,重点对火情预警、火灾现场疏散、有效灭火、救治伤员等环节进行演练。通过演练,参演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使用、防火服穿戴、水龙带铺设等专业技能和防火意识。防雨汛演练中,重点对组织实施灌装沙袋、封堵仓门、启动排水设备、清排积水等环节进行了演练,使大家进一步熟悉防雨防汛工作的应急处置方法和流程。区发展改革委相关领导对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对全体参演人员提出表扬,并要求区第一粮库要认真总结演练成绩和不足,按照实战化标准完善预案,增强可操作性,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粮库安全。                  (宁河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