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津粮信息选编(11)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1-07-23

A⁻

A⁺


1.滨海新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天津市地方粮食储备管理条例》培训。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地方粮食储备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6月23日,新区发展改革委举办了学习贯彻《条例》专题培训班,紧密结合新区粮油行业现状,就如何深入贯彻实施《条例》、做好储粮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管理、质量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宏观调控和执法监管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培训要求行业各企业要认真组织《条例》的学习贯彻,要把《条例》主要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粮食工作。天津临港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天津北大荒龙江物流、中粮佳悦(天津)有限公司和滨海新区粮食购销公司等18家粮油储存及加工企业相关负责近30人参加培训。                          (滨海新区发展改革委)

    2.市救灾物资储备站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社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30日上午,市救灾物资储备站会同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处、西青区大寺镇政府,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在大寺镇芦北口村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广场,开展了一次宣传活动。市救灾物资储备站在社区广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向群众演示快速搭建救灾帐篷、布置受灾群众安置场所,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疑问。通过活动的开展,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取得了较好效果。             (市救灾物资储备站)

    3.市粮油信息中心与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办公室进行座谈交流。为进一步提高信息服务质量,6月29日下午,市粮油信息中心主动邀请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办公室,围绕“学习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针对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及我市粮油价格出现波动的因素以及如何做好监测预警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强化预警监测是价格监测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政府和服务对象提供高质量的价格分析与预测信息。会上,双方还确定对我市周边饲料生产企业及养殖业情况开展联合调研,并研究了调研方案,确保把实事办实、办好。         (市粮油信息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