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粮食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0-12-18

A⁻

A⁺

根据《天津市2020年粮食质量调查、品质测报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现行国家标准,市粮食和物资局委托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对今年我市秋季新收获粮食常规质量和品质指标进行测定。

    本次随机抽取10个样品(每个有农业区1个),其中玉米7个、稻谷3个。经分析,在质量方面,稻谷样品出糙率、整精米率均能达到三等以上(出糙率均达到二等,整精米率为一等),黄粒米、谷外糙米率均≤2%,互混率≤5%,直链淀粉、垩白度为三级以上;玉米样品容重均为一等,不完善粒率≤8%,霉变粒≤2%,淀粉≥72%,粗脂肪(高油三级)≤6%,粗蛋白(饲料用)≥6%。同时,在品质方面,稻谷样品直链淀粉、食味品质评分、垩白度均达到三等以上,其中直链淀粉、垩白度达到二等标准;玉米样品淀粉、粗蛋白等指标均达到一等标准要求。

                                                               2020年12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