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局完成2020年上半年市级储备粮质量安全强制检验工作
来源: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时间: 2020-10-16

A⁻

A⁺

    为进一步加强市级储备粮油质量监管,根据《天津市市级储备粮油质量检验办法》,市粮食和物资局委托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简称市食检院)开展2020年上半年市级储备粮油的质量强制检验工作。此次重点检测市级储备粮油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控制指标。经检验,样品的各项指标均合格,市级储备粮宜存率达到100%。

    此次强检共涉及小麦、稻谷、大米、小麦粉、大豆油等5个品种,检验单位44家(次),检测样品969份(合计代表粮油数量166.4万吨)。根据检验数据分析:一是小麦样品储存品质判定指标全部合格,其中判定指标中面筋吸水量、品尝评分值均优于国家标准,品质较好;质量指标中容重全部达到三等以上,且一、二等以上小麦数量占有较大比例。二是稻谷样品质量指标和储存品质判定指标全部合格,且质量指标较好。三是大米样品各项指标均符合粳米三级以上国家标准,色泽气味均正常。四是小麦粉指标均符合特制一等标准。五是大豆油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