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时政要闻

天津市启动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1-10-19

A⁻

A⁺


10月16日,天津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桥区欧亚达商业广场主会场隆重举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向东致辞,天津食品集团总经理助理,市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戈立新宣读倡议书,市粮食和物资局副局长朱庆忠宣布天津市第三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和2021年“天津好粮油”授牌名单,联合主办单位市粮食和物资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妇联及承办单位红桥区发展改革委、市利达粮油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启动系列宣传活动,并为获准企业和单位授牌。

白向东指出,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全市粮食和物资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核心职能和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压紧压实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粮食市场监管,全市粮食储备充实、市场供应充裕、价格总体平稳,有力保障了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白向东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国之大者”,提出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引领和推动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更加有力,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越走越宽广。

白向东要求,天津市作为粮食主销区,做好爱粮节粮减损工作的意义更加重大,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的任务十分繁重,既要从粮食生产、流通、加工等全过程落实,也要从观念、技术、制度等全方位施策,还要从个人、家庭、单位等全社会抓起,倡导全体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切实增强爱粮节粮意识,以实际行动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共同维护全市粮食安全。

    主会场活动现场通过展示粮油主食产品、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主题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粮食政策法规、食品安全、爱粮节粮、科学用餐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科学消费、健康消费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活动期间,各区还将开展包括主题作品征集、浪费现象随手拍、粮食安全微课堂等系列主题宣教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