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发布时间: 2021-05-18

A⁻

A⁺

各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市粮油学会: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仓〔2021〕102号)精神和我市科技周工作有关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局结合工作实际,定于5月下旬开展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技周以“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为主题,围绕落实兴粮兴储重点任务,聚焦科技创新与人才建设,积极宣传在党的领导下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有关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认真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在粮食储藏、粮油加工、质量安全、营养健康、现代物流、“智慧粮库”、“中国好粮油”及物资储备等领域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同时,开展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以及人才供需对接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需要,充分发挥科技在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二、时间安排

2021年5月22日至28日,市粮食和物资局、各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开展线上活动

1.主会场活动。各区组织粮食行业有关企业通过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信息平台(http://gltt.whpu.cdu.cn)、“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微信公众号、“粮科网”手机APP等渠道关注5月24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

2.科技“三对接”活动。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科普宣传积极性,各区及有关单位组织粮食行业有关企业关注并积极参与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信息平台科技“三对接”活动。

3.门户网站宣传。市粮食和物资局在门户网站开设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栏,宣传科技周主题相关内容,各区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线上宣传。

(二)开展线下活动

1.座谈会:市粮食和物资局组织粮食行业专家、大专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召开绿色储粮座谈会。

2.科普作品征集:市粮油学会组织开展主题为“以粮油食品科技变迁,回望党的峥嵘岁月”的科普作品征集活动。

3.科普宣传:各区围绕科技宣传周主题,组织粮食行业有关企业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以及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4.科技创新需求征集:各区组织有关企业开展粮食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征集(详见附件),并于6月10日前将材料反馈至市粮食和物资局粮食储备处邮箱。

四、有关要求

(一)各区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科技活动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组织宣传。

(二)各区及有关单位要精心策划组织,创新工作方式,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加大科普工作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和丰富多彩。

(三)各区及有关单位请于6月10日前将科技活动周总结报告及相关音像资料,报送市粮食和物资局粮食储备处邮箱。

联系人:武晓彤、贾文欣    

联系方式:27123582、27123533

电子邮箱:slshwzjlscbc@tj.gov.cn

      附件:粮食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征集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