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天津好粮油”标识》并授权使用的公告
来源:天津市粮油学会 天津市粮食行业协会发布时间: 2020-10-19

A⁻

A⁺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省级“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的通知》(国粮办规〔2020〕175号)精神,以及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天津市“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的通知》(津粮粮储〔2020〕25号)要求,天津市粮油学会和天津市粮食行业协会为2020年“天津好粮油”产品遴选机构。

按照《2020年天津“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安排》和《天津“好粮油”产品管理办法》,天津好粮油遴选机构就天津好粮油产品标识进行了征集和评选。对照“天津好粮油”标识总体设计要求,即标识既要体现天津地域特色,更要突出“好粮油”元素,同时图标还应具有思想性好、艺术性强、辨识度高、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制作方便等特点,经多轮评比、网上投票、线下评议,最终确定了《“天津好粮油”标识》,现予公布。

《“天津好粮油”标识》释义如下:

标识主图由麦穗、油滴和海河(水波)构成;上部麦穗轮廓隐含天津(TJ)字样;下部海河形似饭碗意指天津食物——构成天津粮油食品概念。

标识图形为外圆内五边形,意为圆满、五星;色调为绿色和黄金色,意为绿色食品和优质食品;主图油滴鲜亮、谷粒饱满——构成优质粮油食品(好粮油)含义。

标识图形环绕“天津好粮油”和“Tianjin Good Grain & Oil”中、英文;整体形、色、构图庄重、严谨、简洁、和谐、醒目,寓意“天津好粮油源自海河,普惠天津。”

被评定为“天津好粮油”的产品,在有效期内经遴选机构授权,可以在企业对应产品的包装和说明书上,以及广告宣传中使用或展示“天津好粮油”标识。

通过《“天津好粮油”标识》的授权使用,力求塑造“好原料、优加工、严品控、尚健康”的“天津好粮油”企业品牌,树立“滴滴鲜亮、粒粒清香、餐餐安全、家家健康”的“天津好粮油”产品理念。从而培养和打造一批天津本地的绿色、优质、健康粮油产品,优化天津粮油供给、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引导市民健康消费。

被评定为“天津好粮油”的产品即日起可以按照有关要求使用《“天津好粮油”标识》。天津市粮油学会和天津市粮食行业协会将对《“天津好粮油”标识》的使用实施监督管理。

附件:天津好粮油标识  

                                 天津市粮油学会             天津市粮食行业协会

                                                                   2020年10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