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粮食和物资局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 2020-08-20

A⁻

A⁺

津粮粮储函〔202010

加急

各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中粮利金(天津)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市粮食储备有限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我市粮食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我市粮食储备工作实际,就持续做好储存环节储备粮油节粮爱粮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储粮责任

指导承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储粮第一责任,明确岗位责任分工,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坚持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各项操作规程,坚决杜绝储粮安全问题。

二、做好粮食出入仓和储存环节的节粮减损工作

(一)粮食入仓时,严把储备粮质量关。要对入仓全过程依规进行跟踪检查,保证入仓粮食符合储存要求,杜绝高水分等不合格粮食入仓。

(二)粮食储存时,应认真执行粮情检查制度。密切关注粮情变化,发现储粮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储粮仓房内挡鼠板、防雀网、防虫线等设施配置齐全并能够正常使用。认真做好粮油仓储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保证设施安全完整,功能正常,开展仓储设施维修改造和功能提升,满足安全储粮需要。

(三)加强粮情监测,根据温湿度变化,综合运用机械通风、控温储粮、非储粮化学药剂防治、内环流等科学储粮技术,推动绿色储粮和生态储粮,确保库存储备粮品质良好。

(四)出入粮作业时,应选择合理的作业时间和作业方式,避免极端天气时开展作业。出入粮作业过程中发生降雨、降雪时应立即停止作业并做好现场清理。出入粮作业现场残粮应及时清扫、颗粒归仓,减少车辆和机械设备碾压、撒漏等作业损耗。

三、加强思想教育,发扬优良传统

严格执行粮油仓储单位一符四无标准和规范化管理,教育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爱惜粮食,弘扬创业、创新、节俭、奉献的粮食行业精神,继承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珍惜爱护粮食,减少产后损失,积极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2020819

(此件主动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