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欢迎访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首页  >  通知公告

“粮油食品保鲜与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简介
来源: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时间: 2020-08-07

A⁻

A⁺

          
 
 

“粮油食品保鲜与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简介

  为贯彻《国家粮食局关于粮食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国粮储〔2018〕17 号)文件精神,经与国家相关部门沟通,同意由天津科技大学发起,组建全国性的产业联盟组织。现面向全国招募成员单位,共同组建“粮油食品保鲜与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ACOPP”(下称联盟)。

  联盟筹建宗旨:致力于在粮油食品保鲜与加工领域,整合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其他组织机构等资源,以共同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搭建交流服务平台,推动企业科技革新与盈利,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推广应用。

  联盟成员受益:联盟平台可帮助企业解决有关粮油保鲜与加工的共性或个性技术问题,打造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重地,以及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问题;辅助解决企业面对诸多供应商选择、销售渠道开拓的问题,搭建企业需求与供给平台,帮助企业不断提高赢利点,降低运营成本,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对科研院所成员单位而言,联盟中的企业是科研攻关方向的发源地,也是成果转化的落脚地,更是培养人才的接收地。

  联盟成员义务:在自愿组建的原则下,企业提出需求,提供科研攻关中所需的原材料、提供中试与成果转化场地,为科技、服务项目的共同申报提供身份授权支持;科研院所帮助企业解决个性化技术、创新及服务咨询,帮助企业进行发展前瞻性及顶层设计,帮助其构建自有知识产权体系,助其良性发展壮大。

  四、自愿组建、共同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签章

  联盟成员单位签章:

  单位名称: (公章)

  法定代表人: (签字)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分享到: